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说英雄】王柔/方唐:追妹(han)子的正确方式

说英雄脑洞。cp是王小石x温柔和方恨少x唐宝牛。

脑补方恨少给小石头助攻停不下来。以及原著里温柔扇方恨少被反扇的情节虽然很妙但是我好心疼orz 不要在意时间轴www 后面有一点夹带的私货。

——————

        林间寂静。

        河水潺潺。

        王小石蹲在河边一块大石头上,手中正捏着一块石头片。

        林间有人走出,直走到王小石背后,但王小石动也没动。

        啪。

        石头片打出去,河面登时开了一串水漂,直到对岸无路可走,方才落入水中。

        啪。

        方恨少一扇子拍到王小石肩头,满脸的恨铁不成钢:“小石头呀小石头,你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

        王小石长叹一声:“你知道名利圈么?”

        方恨少把他拉起来:“知道。”

        王小石道:“名利圈里有个鱼姑娘。”

        方恨少接道:“女人心,海底针?”

        王小石道:“武功练得再好,该不解风情的还是不解风情。”

        方恨少道:“练武功需走心,谈恋爱也要走心,但是两种心不一样,你用练武的心去谈恋爱,自然屡屡失败。”

        王小石道:“道理说起来容易,可真做起来还是太难。”

        方恨少道:“我帮你啊——你想想,你知道她喜欢什么?”

        王小石老老实实道:“不知道。”

        方恨少又道:“那你擅长什么?”

        王小石想了想:“现在比较擅长逃亡和打水漂吧。”

        方恨少恨得牙痒痒:“你能为她做什么?”

        王小石道:“我没有大哥二哥那般本事,但只要她还在我身边一日,我便不会让她受委屈。”

        方恨少道:“但是这还不够——你要主动些,投其所好才对。”

        王小石道:“也许她喜欢花?但是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花。”

        方恨少道:“什么花都好,只要让她知道你这份心意。”

        王小石道:“我要折了花送她,还是直接带她去有花的地方?什么时候做这些事好呢?”

        方恨少道:“要等一个合适的时机也不容易,不如你且先这般这般……”

        王小石奇道:“这样也行?

        方恨少道:“你是开过愁石斋的人,怕什么?退一万步讲,就算一时失手,也可以借故说开,到时候就看她自己的悟性啦。”

        王小石道:“好好好,我去试试!”

        

        温柔最近心情不大好。

        温柔心情不大好主要的原因是唐宝牛心情不大好。

        谁都知道唐宝牛心情不大好是因为朱小腰。

        这段日子里温柔也会时常想起朱小腰——她是个那样美、那样倦,又那样烈性的女子,就连温柔也不禁倾了心(女子之间的倾心本就不易),更何况是唐宝牛呢!

        朱小腰是个女人,何小河是个女人,自己也是个女人。

        可是自己还没有正正经经地谈过一次恋爱啊!

        温柔这样乱七八糟地想着,迎面就看见了最让她头痛的人。

        王小石。

        王小石刚刚打够了一车水漂,跟方恨少谈了半天人生,此时突然遇见谈话中的女主角,连怎么说话都忘了。

        还是温柔先横眉立目:“我脸上有虫子吗?”

        王小石道:“没有。”

        温柔道:“那你干嘛那样奇怪地看我?”

        王小石道:“你最近休息不好?”

        温柔道:“就算是这样,又关你什么事?”

        王小石讷讷道:“我怕你跟着我们没日没夜的跑,反而伤了身子。”

        温柔跳脚道:“你就这样瞧不起我?”

        王小石忙道:“不是……我……”

        温柔道:“不是什么?你怎么单单跑来问我?我拖你们后腿了么?我知道现在比不了以前在愁石斋……”

        王小石也没想到温柔居然一点就着,差点咬着自己舌头:“我我我要不然我给你搭个脉?”

        温柔哼了一声,捡了块石头坐下,把手伸给王小石。

        王小石这些年老的少的小伙子大姑娘没少看过,可是给温柔诊脉还是头一遭。

        温柔偏要在王小石认真的时候想方设法惹他分心,没想到看了两眼王小石的脸瞬间就红了。

        温柔不明就里:“怎么了?你倒是说话呀。”

        王小石道:“我说了……你可别生气。”

        温柔道:“你先说呀。”

        王小石道:“你……最近心火上浮,精气有亏,导致月事不调……”

        温柔抽回手啪地给了王小石一个耳光。

        “笨石头臭石头烂石头流氓石头!”

        她说完便跑没影了,王小石捂着脸,温柔打过的那半边火辣辣地疼。

        ——下手这样狠,大概她的手也会很疼吧?

        王小石默默地想。

 

        方恨少被他这两个朋友折腾得头疼死了。

        王小石是个不开窍的木鱼脑袋,唐宝牛是个一条道跑到黑的痴情郎君,他的法子到了人家手里一点没用不说,没帮倒忙就已是万幸。

        他打开扇子哗啦啦扇个不停,唐宝牛就坐在他对面看他扇个不停。

        逃亡这些日子,唐宝牛给吃就吃,给喝就喝,让走就走,非常听话。

        ——但也太听话了。这人就跟丢了魂儿似的,一点生机都没得。方恨少再怎么挤兑他,也不见一声回响。

        恨得方恨少牙根痒痒。

        “是我的错。”唐宝牛嚎啕大哭,“如果不是我,咱们就不会去那劳什子的王爷府里,是我揍狗屁皇上连累了你和小石头,还害死了小腰……呜……”

        方恨少的头更疼了。

        “不怪你。”他说,“王八府里能有好鱼?随便逮着哪个揍一顿都是够本。”

        “可是我对不起你。”唐宝牛一头扑进方恨少怀里,“要是你因为我吓跑了哪个姑娘,兄弟我……兄弟我只能跟你一辈子赔罪啦。”

        画面太美,方恨少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

        但是他只能揉揉这彪形大汉的脑袋,任他把一脸的眼泪全蹭在自己身上:“你现在不就已经跟着我了?或者说,我现在已经跟着你了?想哭就哭我罩着你。”

        唐宝牛哭得更猛了。方恨少撇下扇子,暗暗松了一口气。

       ——人到了这份上,也就是差一个发泄途径。

        眼下既然唐宝牛哭出来了,说出来了,人也就离恢复近了一步——一大步。

        方恨少心里还是希望唐宝牛能像以前一样跟自己斗嘴跳脚拍桌子、吹胡子瞪眼睛侃大山。

        可惜世上哪能事事圆满,方恨少一口气没出完被唐宝牛一头顶了回去,正在眼冒金星天旋地转的当口,何小河回来了。

        和温柔谈完人生心情舒畅的何小河回来了。

        何小河一回来就看见方恨少和唐宝牛哥俩好到鸳鸳相报何时了。

        风月场所出身的何小河宽容一笑,默默退了出去。

        在唐宝牛的嚎啕大哭里,方恨少只好抱紧了他的脑袋,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那一天王小石找到温柔的时候已近黄昏。

        日光昏黄,芳草斜阳,桃花林在落日的方向上,温柔在桃花林里。

        她听见了王小石的脚步声,抬头看去,他已来到她身边。

        王小石讷讷地问:“你……手还疼吗?”

        温柔反问:“为什么问这个?”

        王小石道:“你打了我,我想大概你也会疼……”

        后面的话温柔没心思听了——果然是天下最笨小石头,自己打了他,他还要反过来担心自己的手疼不疼?

        她想起何小河教过她的话:“你打他一巴掌,看他的反应,就知道他是不是喜欢你。”

        温柔的脸渐渐渐渐红了起来。

        ——和她身边的桃花一样。

        一样的美。一样的艳。一样的带着点女儿家的羞怯。

        王小石看着她,说出了人生中有史以来最浪漫的一句话:“夕阳里的桃花很美,要不要一起看?”

        温柔垂下眼帘,也说出来人生中有史以来最温柔的一句话:“好。”

===========END==========

以下是更新最近刷说英雄的几点感觉,看完文的姑娘可以关窗了……

1、温大侠你是有多爱姓方的……方歌吟方恨少方振眉方应看方邪真……

2、基友表示,写温书同人标cp就不能按姓来——温梁孙何唐方雷班哪个都是一抓一大把,想想就心塞……

3、果然慢热才是王道,苏王白三人一腔热血豪情,白愁飞我说不清他是喜欢雷纯还是喜欢温柔,反正结果都心塞塞的……反而是从第一本到第五本结尾才确定恋爱关系的官配王柔一直好好的……

4、看到这段的我忍不住对方巨侠献出了膝盖……制衡……OMG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