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全职|清水向】轮回-3

Another(替身) paro校园灵异文。轮回中心。

    背景为主,剧情和人设差距会很大。安利戳我 第一更 第二更

※主视角二翔,主CP翔江翔,方明华和杜明走BG。

   本更起全文正式更名为轮回。无特殊说明即默认为全年龄向。

※仍旧是流水账式短小一更,终于快要写到正经地方了orz


3.    

    发现这一点之后孙翔连着好几天没睡好觉。从小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接受的都是社会主义唯物历史观无神论的教育,突然冒出来这么一档子事实在挑战三观。且不说江波涛行踪诡秘,周围同学提起他都是一脸茫然,慢慢孙翔也就不好意思问了,感觉自己像个白痴。

    不过他心里这个结还是没解开,孙翔暗暗发誓就算是只千年的老妖精也要揪出他真身来看个究竟——要真是道行那么深化作人形干点啥有营养有价值的事情不好,何苦非得跑到这披星戴月的高三班里来感受生活?

    打定了主意的孙翔同学也尝试过接近江波涛,比如一下课就追出去看他去哪里,中午吃了饭回来直奔教室看他在不在,晚上放学也要特意多留一会,搞得吕泊远他们几个也跟着神神叨叨的。

    但江波涛好像也发现了孙翔这点小心思,孙翔每次追到楼梯口、走廊拐角、办公室门口附近都无功而返,江波涛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着实令人沮丧。

    转眼又过了一周,周泽楷说的篮球赛快开始盲选了,中午球场上总是满满当当,不时有临班的篮球队过来打友谊赛。孙翔腿上伤还没好利索,在旁边看着有点失落,跟方明华打个招呼就回来了。

    教室里没几个人,孙翔拿校服往头上一蒙打算睡个觉,但是心里惦着比赛总觉得痒痒的,说什么都睡不着。最后孙翔实在忍不住挪到靠窗户的位置,一屁股坐在江波涛椅子上看外面篮球场。

    要说江波涛这个位置简直是全班最适合走神的,眼睛底下就是几棵树,再放开是操场和篮球场,正对着周泽楷他们占的篮筐,看得见男孩子们挥汗如雨。

    他们九班这队伍十分给力,尤其周泽楷,平时挺内向一个人,到了运动场上真是当仁不让。反应快配合到位投篮百发百中,围观的大多是女孩子,尖叫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孙翔懊恼地恨这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老规矩,接下来又情不自禁地想到罪魁祸首江波涛——抛开百分之九十的不爽和剩下百分之十的好奇,光凭他躲着自己的本事,再加上身高,如果上场打球的话估计也是个好手呢。

    今天早上江波涛前两节课直接没来,老师一如既往地不闻不问,江波涛来到教室之后垂着头在桌子上趴了好一会,看上去有点心事重重的样子。

    难道鬼也会有心事?

    眼看着一场比赛打完,篮球场上的同学们开始往教学楼走,孙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一站起来膝盖撞在江波涛的桌子腿上,连带着椅子往边上一歪便是要倒。

    孙翔没顾上疼,条件反射一把抓住椅背没让它磕在地上,不过江波涛放在椅子上的书包掉了下去,卷纸书本散了一地。他往身后扫了一眼,教室里的同学们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刷题,没人注意到他这边的事。

    孙祥埋头捡起江波涛的东西往书包里塞,他也不记得原先那些书都放在什么位置有没有顺序,等装完了发现中间鼓起来老大一块,似乎书包底下有什么不平整的东西。

    完全出于好奇,孙翔伸手往底下摸了一把——被资料夹夹住的好像是个墨水瓶,墨水瓶上边斜压一个笔记本,难怪装得这么别扭了。他把墨水瓶往边上放了放,掏出笔记本重新装了一遍。谁知他一拎起那个笔记本,里面就掉出来一块折得方方正正的黑布,虽然是反面,但也能分辨出上面写的是个“孝”字。

    孙翔脑袋里轰地一声整个头皮都跟着发麻。他胡乱把黑布塞回去,想想又有些担心,回到自己座位上刷刷刷写了张诚挚道歉的字条,署了名拿江波涛的笔袋压着。

    ——就算不想接触写着小纸条总不会有事吧。

    孙翔对自己机智的选择十分满意。

    结果当天晚上孙翔也在自己桌面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一个字都没有,不过看样子和江波涛的笔记本内页是一样的。

    孙翔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没看出什么名堂,下了晚自习就去找杜明求助。

    “听你的描述好像是被喜欢的人写了一张空白纸条退回来?”杜明正是暗恋模式全开,自动脑补出了一系列校园言情小说剧情,目光灼灼把孙翔看得直发毛。

    “卧槽喜欢的人是什么鬼啊你绝对想多了。”

    孙翔一阵头疼。早知道杜明脑洞这么大他就该去问方明华啊。

    “装,你就装吧。”杜明一副“你小子好运气”的表情,“咱可是过来人——那无字书,说白了就是‘一切尽在不言中’啊,人家八成对你也是有意思的。”

    孙翔一时竟无力反驳。

    “那你说他以前连理都不理我干什么都躲着……”

    “话不能这么说。”杜明道,“你得换过来想——她理过谁啊?她跟谁关系好啊?她对你跟对别人有区别吗?”

    ——真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

    孙翔猛然省起,从他到轮回高中的第一天开始,江波涛不仅在别人眼中是个透明人,而且他也从来没有回答过老师的问题、没有被点中过名、没有和任何一个同学说过话,更别提什么实质性接触了。那张纸条是他从江波涛那里得到的唯一线索,可是上面居然空无一物。

     ——莫不是自己转学第一天就被他盯上了?这家伙到底是人是鬼?怎么连影子都追不上的?哎他站在阳光下的时候好像自己真的没有注意过他有没有影子啊……

    “孙翔?”杜明见孙翔眼睛发直脸色发白不禁喊了他一嗓子,孙翔“啊”了一声回过神来,连带着把杜明也吓了一跳。

    “没事吧你?怎么跟见了鬼似的?”

    孙翔苦笑道:“我也说不清楚啊,珍惜生命是正经。”

    杜明被孙翔没头没脑的话搞得一愣,心道这小子绝对是有心事,可现在这状况似乎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只得哥俩好状重重在他后背拍上一记,算是种无言的支持。

    下晚自习之后已经接近十点,孙翔小姑家的小区比较老,又是背街,完全没有S市不夜城式的繁华喧闹,入了夜便是一片静谧,唯有两盏路灯静静戳在门口,散发出昏黄的光。

    告别杜明,孙翔跳下公交车一路小跑,生怕背后冷不丁冒出个索魂的鬼魅来。楼道漆黑狭长,三楼的声控灯又坏了,他捣鼓半天才把钥匙插进去。

    家里也很安静,上幼儿园的小侄女一早睡下,只有小姑还等着他回来。

    “要不要夜宵?”

    孙翔借口作业还剩些没写完摇头谢绝了,一头扎进自己房间,刚刚跑得心脏狂跳,现在还没缓过来。

    他拧开台灯,江波涛的字条被他夹在数学书里,拿出来一看上面还是一片空白。他对着灯又看了一会仍旧看不出个所以然,索性扔在一边写开了卷子。没写几道题小姑又敲门递进来一罐六个核桃,孙翔渴得厉害也顾不上讨厌核桃味了,接过来一口气喝了个干净。

    这样的结果便是孙翔大半夜被憋醒,只好蹑手蹑脚爬起来去上厕所。回来时他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桌上的小闹钟,不看不要紧,这一下发现数学卷子底下隐隐透出些荧光。

    孙翔大着胆子掀开卷子,下面压着的正是江波涛的纸条。因为此刻房间里一片漆黑,纸条上的字迹才得以显露出来。

    孙翔一颗心提到嗓子眼,纸条上写了两行字,有的字迹褪了色似的不太明显,字号比平日里记笔记的字要大些,而且显然比自己鬼画符一样的字迹好看多了。

    “对不起,有些……没来得急告诉你;如果以后……再解释吧。

        请不要再尝试和我说话了,我是……不存在的人。”

    落款处也工工整整写了三个字:工皮寿。

    孙翔顿时觉得今天晚上这觉是甭睡了。

    连他自己都自称是“不存在的人”?“不存在的人”是什么意思?工皮寿又是什么鬼?他难道不是应该叫江波涛吗?

    这两个名字倒是对得上号,只是少了偏旁九点水。

    ——难道写字条给自己的是个冒牌货?江波涛确实存在,但是被这个工皮寿拖到水里咒死了又顶包上来混在他们班里滥竽充数?

    饶是没心没肺胆大如孙翔,也被这种脑补吓出一身冷汗。

    可是明天还要上学啊。

    明天上了学还能见到那个不知道是江波涛还是工皮寿的家伙啊。

    孙翔痛苦地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

    这种事……应该明天就和周泽楷谈谈。

    ————TBC————

丢一发上来表示我还记得这里有个坑……【作死脸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