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杂谈】开荒笔记-20150303

(清草稿箱,吐槽都能攒两年我也是很佩服自己啊orz)

最近收拾过去的游戏盘,发现沉寂已久的大菠萝2。

刚开始玩暗黑还是上小学的时候,每天只有半个小时能碰电脑,选了个女法,没有攻略没有技术人物属性技能点都是随便加的,普通第一幕都没玩过去——说多了都是泪。

印象最深刻的boss是血鸟。离远了跑不过,离近了打不过,我主修远攻她远攻加召唤,每次都被一群血鸟的小怪包围然后壮烈牺牲。

于是连着一学期我都重复着【刷怪练级→打血鸟被灭→捡尸体→刷怪练级→打血鸟被灭→捡尸体……】这样一个死循环,靠着鲜血荒地冰冷之原还有埋骨之地生生刷到了18级。

比十里坡剑神强了好多呢是不是。

我直到前两天都还坚持认为血鸟是一个非常不好过的坎,接下来的凯恩女伯爵之流更是十分心力交瘁。眼看快要灭掉女伯爵的时候我家电脑重装了系统,这个游戏就成了心头噩梦再也没有玩下去。

前天下午挣扎了一下重新捡起来暗黑,资料片里自带一个91级圣骑,想了想还是自己练了个名叫索克萨尔的死灵法师继续开荒。

鉴于血鸟的阴影,我冰冷之原地图整个刷完了才往埋骨之地走。进门没多久身边小骷髅们非常积极地冲上去围住了血鸟的喽啰,技能放了半天一抬头猛然发现卧槽血鸟就在我面前啊要不要跑啊应该怎么跑啊……

进行如上一串心理活动的时候悲伤的我一边追着血鸟一边把手按在了回城卷轴的快捷键上。

接下来我的骷髅兵和石魔把血鸟堵在了一块墓碑前面。而我离他们还很远。

就在我思考是冲进去一起攻击还是远程扔几个燃烧瓶的时候,屏幕猛然一亮白光四射任务更新东西爆了一地。

系统表示你把血鸟灭掉了。

而这个时候我才6级,进埋骨之地也就两分钟。

顺便说后来攻略里提醒菜鸟小心的铁匠女伯爵刷起来都觉得挺简单的,第一幕结尾打到安达利尔的时候我都没升到18级。

——WTF!

第一次打的时候我是有多菜!

所以啊:

1、幼年时对某一事物的印象会非常深刻持久而且能造成一系列神奇的后续影响。大概马戏团用铁链子控制大象就是这个道理。

2、唯一不变的事情就是变化本身啦,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不提枪上怎么知道是真困难还是纸老虎orz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