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2016年度总结

不论测几次都是典型ISTJ的我,果然适合高强度高压力变化多端很多工作同时展开的生活(本质上是想做一条咸鱼,然而自己不会放过自己orz

年初接了我家maki,开始撸毛撸鞋撸衣服;快开学又接了一只男娃,然而乌龙地把毛寄到了基友家,没空爱他直到现在还停留在无名阶段……这次寒假回去一定要好好和吾儿培养感情

一月入了舰娘坑,能让我玩下去的手游都是只能用欧气来吸引我。(虽然到七月份修罗期全开就咸鱼了

二月底三月初盼了很久的五鼠开播,整个剧槽点满满,好在猫鼠两只能治愈我。但是五爷(或者说这个cp)又是我爱到不敢下笔写的类型,磨磨蹭蹭怎么看都矫情。剧情是不想看又不能不看(根本不知道主角什么时候出场,出场又只有几分钟一低头就不见了),全程盯着性价比太低,于是开始学刻橡皮章,等到播完的时候已经撸了七八个小章子。等资源剪了个辉夜城,写了一半《皇亲花园》、一点《蝴蝶效应》、一点《冲霄》;感觉《归刀入鞘》这个名字很适合猫鼠,只是写不出来。刻字刻到七绝剑,把猫鼠的文包整了一遍。开了绘姬的《忌医》,写着写着活页丢了;刻了一只真姬,做了一个deemo x lovelive 的梦,适合妮姬的《夜听琴》,开了个头,然后陷入了【为什么自己要拆自己cp】的迷茫之中无法自拔

四月被隔壁姑娘安利了陈晓的林平之,搜到cut,顺着看了几本金庸,忍不下去而弃坑,不太能理解金庸写黄蓉的时候有参照五爷的形象。吃了一点靖康,有个脑洞,然而并不想产粮,crossover到自己都嫌弃自己(除了陈晓的六驱还p过一张宽晓的玻璃花园封面,面壁……)开了宽晓衍生的坑,写到五月,和某人讨论剧情的时候发现设定有个圆不上的bug【撞墙】紧赶慢赶完成了给D姑娘的贺礼,和曦曦拖家带口去洛阳,很神奇的经历。

六月一度好奇沙盘,想做场景以及学拍微距,最后走到了奇怪的路,并没有产出。结课之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工作,瑶仔生日时跑了一趟城南,都是好久不见,有诗有酒有动画,一顿火锅吃一天2333

七月修罗期。欠的债慢慢要还回来。月初被boss发了新任务,然而了个开头就搁置;月中回家处理人生大事,来去匆匆,好在总归尘埃落定;月底开始追东离剑,顺带着唤起了对布袋戏的热情。高中时一度想看霹雳的,倒是从论坛上找到了资源,但是发现一共一千多集受到了惊吓;现在回过头去搜,已经2000+了(还被某人吐槽像投资房地产orz)……生无可恋哦。

八月同时跑三四条线,两条主线,支线已然不记得有多少,总归是忙过来了。为了保持正常玩起KEEP,第一次用纸胶带,从此无法抵制MT。养成了每天早上写TODO的习惯,夜跑从5公里提到9公里。跟了我两年半的kindle在看魔兽的时候寿终正寝,心情有点复杂。

九月集中爆发,主线收完可以来点时间摸鱼了orz追完剧会吐槽,写了一点点凛杀。追完东离剑,刷了几天追剧指南,决定从剑踪开始跳坑;本来基友知道我萌相爱相杀,打了赌我会萌双邪的,然而红叶山庄飞霜傲雪那一场让我彻底沦陷在了剑子先生的白毛毛里……没什么好说的,作为一只手残,表达爱的方式只有写写写和刻刻刻了orz

九月底到十月初集中补剧,剑踪+刀戟的大部分都是这段时间刷的。去了一趟南京,带着逸仙跟中山陵合影,人山人海里宛如一个蛇精病;fgo开服,某人脑袋抽了要去看爵迹,被雷得外焦里嫩,好在回来出了红A,勉强算是安慰。大部分时间一边刷剧一边刻章一边撸图,仍旧沉迷于crossover无法自拔,有些奇怪的cp在我看来也别有韵味,比如赦生童子X五色妖姬……写了慕剑的《向死而生》,龙剑的《黄粱记》、《FATE THUNDER》,停留在开头的《萧山月》,还有南宫认的《大梦》。

十一月补到奇象。这一部真的很憋屈啊,憋屈得我到现在都没看完,每次公法庭和绝情谷出场我都要缓一缓orz因为好奇玩起了阴阳师,又因为第一抽出了酒吞没弃游戏…但是热情度一般,仍旧蹲在龙剑的深坑里,码了《电车》和《与君书》,尝试了几天固定时间码字,结果有点失败orz

十二月过得像长了翅膀说没就没。看了心心念念的《三少爷的剑》,没赶上首映,去了第二天上午的早场,被虐得心满意足,直到现在还欠个影评。一整个月都在写报告中度过,以为前半个月已经是修罗场的我果太天真了orz无比感谢曾经的研讨课,现在还能觉得游刃有余。事实证明只有短篇我能写完,比如《美人恩》;下一篇想写《龙门道》,可惜没时间orz报告的间隙里开了两个脑洞,本质上都还是龙剑,《剑客殇不患的苦境漂流》和《白色流淌一片》。中学看新概念的时候对郭敬明或者韩寒的感觉一般,一直记着的是甘世佳(当年很少女地喜欢他那篇《道明寺》,后来发现《深夜食堂》是他翻译的,无比惊喜)和霍艳,还有一篇《橘城》,不记得作者的名字,但是到现在还记得开头那几句话。说蒋峰我得恍惚一阵,但是提到《维以不永伤》,那实在太深刻了。喜欢他讲“能看在第二十章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钉子,想起来是第三章钉上去的,这就很好”。

未来的一年也是计划满满,希望能一个一个都完成 ^ ^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