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全职|清水向】轮回1

比被作者用叙述性诡计骗了更糟糕的事是除此之外还被小说的名字骗了……【没错我说的就是绫辻行人

又是个名字脸滚键盘的脑洞。Another paro校园灵异文。轮回中心。

CP的话……翔江翔无差,雷者慎重。方明华和杜明各有BG。别的没想好。

私设和OOC肯定有。

<序>

    “你问轮回高中的怪谈吗?这个啊……现在早就没有人提了。”

    “可是好像有一个还在流传的?”

    “你说那个跟X宁路37号有关系的事?【注1】”

    “是啊,可惜了……那位江学长据说也是一表人才的。”

    “……沐沐你的关注点好像不太对。”

    “咳咳,你接着说嘛。”

    “那都是我妈妈那个年代发生的事啦,当时轮回高校晚自习还是三节,三年九班有两个男生打赌,输了的就下第二节晚自习之后去37号转一圈再回来。”

    “要是我肯定不敢打这种赌,分分钟出事啊。”

    “是啊,第二节晚自习之后输了的那个男生出去了之后就整个晚上都没回来。晚自习结束之后,当时的班长——也就是那位江学长——放心不下,就去37号找他,结果啊……”

    “他不是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到了第二天早上,前天赌输了的男生好好地来上学,可是江学长再也没有回来。”

    “诶?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那个男生根本就没去37号,他是个走读生,也是出于恶作剧的心理,跑到家附近的小书店去看漫画了,就想着第二天能吓到人呢。”

    “但是江学长他……”

    “他可是真的一个人去了37号喔——后来据说学校报了警,警察也重新把37号调查了一遍,但是完全没有发现他的任何踪迹。”

    “江学长不会也是那种会躲起来吓人的人吧……”

    “当然不是啦,江家也跟着一起找过。那时候高中生失踪也是以女生居多,所以江学长的事看起来实在匪夷所思。过了不到两个月,他们全家就从S市搬走了。”

    “这是不是说明……他们家里人也不报什么希望了?”

    “也许吧,反正九班的班主任也在班会上转达了这个消息,奇怪的事情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什么?”

    “那个打赌输了的男生——也就是江学长以为去了37号的那个男生,他在班会上突然指着江学长空出来的桌椅说:‘不对啊,小江不是还在这里么?他不是回来了么?’”

    “他……幻觉?”

    “大概用‘集体性自我催眠’这样的形容更合适些。”

    “集体性自我催眠?”

    “就是不止那男生一个人,大家都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去看了,也都承认了——他们说着‘哦,果然还在啊’‘小江真是会吓人呢’这样的话,就连班主任也不得不默认了‘江学长回来了’这个‘事实’。”

    “不会觉得很奇怪吗?这种假装本身就很可怕啊。”

    “毕竟已经到了快要高考的时候了呀——与其终日惴惴不安,倒不如欺骗自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大概当时大家是这样想的吧。”

    “那后来呢?”

    “后来——就和每一个毕业班一样,九班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也都当江学长还在他们中间,不论是作业还是卷子都会多发给他一份;他们假装江学长也参加了高考,而且考出了和平时一样的好成绩。”

    “就算多发给他,也真的会有人做吗?到这个份上总觉得怪怪的啊。”

    “谁知道呢。总之毕业典礼上,九班第一个位置仍旧是留给江学长的。他们照了毕业照,那照片也一起放进了学校的毕业纪念册里。那一年拿到纪念册的同学都发现,九班合影的最前面那个脸色苍白的少年,赫然就是当年消失在37号里的江学长啊。”

    “呜……听起来好可怕我晚上会睡不着觉的。”

    “明明是你让我讲的好不好。哎快去睡啦,马上就熄灯了。”


【注1】 此处的37号指武宁路37号林家老宅事件,具体内容稍加改动。百度一下有惊喜【泥垢


1

    孙翔觉得他这辈子都跟“转学”这两个字犯冲。但是没办法,自打上高中以来,他就从来没在同一个学校待满过一年——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自家老爸满世界调动工作,他也得跟着跑来跑去。这不,板凳还没坐热,他就从H市的嘉世高中被扔到了S市的轮回高中。

    “适应新环境也是好事。”孙爸爸说,“你小姑就在S市呢,也多个照应不是。”

    孙翔十分不高兴,拖着行李箱不说话。

    “最后这一年很快就过去了,没事的。爸爸相信你。”孙爸爸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自家儿子不高兴,仍旧大步流星走到车厢连接处。

    “我……”

    和谐号停下来,孙翔一肚子不满一下子泻了火。他离老远从汹涌的人群中认出小姑,孙爸爸也激动地挥着手。临近中午的车下来就能吃饭,自己的未来很快就成了饭桌上的议题。

    “轮回高中——你说X宁路啊?那地方挺好的。”

    “下午去看分班,临时插进来的不知道会安排到哪里呢。”

    “这个就不用担心啦,他们学校带高三班的不会差。”

    “哦对了,翔翔待会也一起去吧?”

    感觉到好几双眼睛注视着自己,“翔翔”从饭碗里抬起头,很不自然地“嗯”了一声。

 

    暑假还没结束,但是已经有寄宿生回来了。校园的绿化很好,办公楼外边一圈都是花坛。孙翔对老爸跟教务主任聊了什么一点兴趣都没有,却又不能走,只能在门外边晃来晃去。教务处和三年级的办公室在同一层,他从走廊一头溜达到另一头再回来,门里边两个人仍旧没有结束谈话。孙翔透过门缝隐约听到这样的内容:

    “三年九班?”

    “嗯。”

    “……好。”

    也就是说自己的新班级是九班咯?孙翔侧过头,走廊另一边的楼梯上响起了脚步声。

    ——除了自己这样的转校生还会有人提前来办公楼?

    这样想着的时候孙翔看清了走上来的人是个男生,有清爽的短发和清秀的眉眼,穿一身轮回的校服,因为偏瘦而显得个子高,但实际上比自己要矮上半个头。孙翔就杵在楼梯口,男生走到他面前的时候停了一秒,他的目光落在孙翔身上,似乎是勾了一下唇角,一句话没说就从他身边绕了过去。

    ——等等,一句话都没说?

    在孙翔的角度正好能看见少年的校卡,塑料壳挺干净,但里面的照片和文字却皱皱巴巴一片。如果他没认错字的话他应该叫江波涛——他想喊他回来,不过想了想这是教务处门口还是算了。孙翔偏过头去,只见江波涛径直走向走廊深处,背后“轮回”两个字十分显眼。

    他这是去年级办的节奏?孙翔忍不住想跟过去看看,于是他抬脚了,而且踩偏了——

    “哎?——”

    “啪——”

    “我X——”

    孙翔实在不愿承认时隔将近十年他还能从楼梯上摔下来而且差点直接滚出了楼道口这个事实。他坐在地上半天站不起来,夏天的阳光晃得眼前一片发白。操场那边有人注意到了这边的异状,两个打球的男生跑过来,一左一右架住他。

    “你没事吧?”

    “没……嘶……”孙翔想说没事,但是左脚一沾地整个人都哆嗦。

    于是他左手边的男生蹲下去捏住他脚腕,“这里疼?”

    “这里不……啊疼疼疼!!!”

    “好像是骨头的问题,现在医务室开着么?”

    “放假。”

    “那我们去医院?”蹲着的男生仰头征询他意见,“你是新来的转校生?”

    “如果方便的话——”孙翔龇牙咧嘴地报上名字,“我是孙翔,三年九班。”

    “我去叫车。”两个人把他扶到长椅上坐,个子高些长得帅些的男生跑了出去。

    “我们也都是九班的。我是方明华,他是周泽楷。”

    方明华,周泽楷——虽然很糗,但是至少轮回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啊。孙翔内心无比感慨。

    “孙翔——小兔崽子人呢!”

    平地传来一声吼,方明华和孙翔同时看向声源,孙翔的脸一下子红了。

    虽然嘴上说着不介意,但是自家老爸这么奔放地在新朋友面前叫儿子……总觉得很糟糕啊。

 

    自己应该是轮回高中历史上第一个因为太在意某个同性同学而摔到没法上学的悲剧少年了吧——这个世界真是一点都不友好。躺在医院里的孙翔忿忿不平地想,等出院了一定要找那个叫江波涛的算账!

    “伤筋动骨一百天,所以最近都不要剧烈运动,打篮球也不行。”

    “哦。”

    “我问了老师,刚开学课程不紧,耽误几天也跟得上。”

    “哦。”

    “九班的同学说这几天来看你。”

    “哦。”

    “所以你啊……真是在那儿都不放心。”

    “哦……爸你够了。”

    “好啦。”孙爸爸递过去一个苹果,“等到你出院我又该出差了。”

    孙翔拿苹果撒气,狠狠咬了一大口。

    “没事的话我回去了,明天换你小姑来。”

    “……哦。”

    直到下午都没有人再过来,旁边陪床的妈妈给女儿讲故事,一会儿喜羊羊灰太狼一会儿猫和老鼠,孙翔感觉他都快跟着回到幼儿园时代了。临了小姑娘缠着还要听喜羊羊,病房外面有人敲门:“孙翔在么?”

    这声音有点耳熟——听着像周泽楷。

    “我在。”孙翔这一嗓子喊得中气十足。

    进来的是两个人,周泽楷和方明华。

    “恢复得还好吧?”方明华问。

    “嗯,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那太好了——这是这周的笔记。”

    “……谢谢。”果然还是集体温暖啊。孙翔泪流满面朝床头柜伸出一只手。

    “书包?”周泽楷比了一个“放进去”的手势。

    “嗯……随便放柜子上就好。”

    孙翔有点不好意思让人看到书包里凌乱的样子,周泽楷也顺着他的意思随手放下资料,不过他好像对孙翔书包上挂的徽章更感兴趣。

    “嘉世?”

    “啊,我以前是嘉世高中的。”孙翔对周泽楷一句话不超过五个字的习惯很无奈,“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我也没办法。”

    “那就是第一次来S市咯?”

    “也不是,就是那时候比较小,还不怎么记事。”

    “多年不回的老家?”

    “是小姑在这边,偶尔探亲戚什么的。”孙翔对方明华跳跃的思维方式有点奇怪,“怎么了?”

    “没。”方明华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放松的眼神。

    孙翔突然拍了一下床,枕头边上的饼干盒跟着蹦了起来:“对了,我能问个问题么?”

    “什么?”

    “江波涛是几班的?”

    病房里突然沉默下来,没有人说话。

    孙翔抬起头,方明华和周泽楷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诶?”孙翔愣了,“你们不认识江波涛?轮回高中的江波涛?”

    方明华看上去有些紧张,而周泽楷摇了摇头。

    方明华很小声地说:“轮回高中……没有人叫江波涛。”

    “哦。”毕竟只看了一眼,也许自己记错了吧。孙翔很快忘了这个有点违和的小插曲,满心期待着出院上学的那一天到来。

————————TB……C?————————

小江的透明人设定很值得思考不是么……【深沉脸

lo主没去过S市地点都是胡扯的……

不造能不能C起来

评论(10)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