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龙剑】轻吻一度(脑洞only)

为了赶在423放上来不择手段,目标是把15号的美妆梗脑洞挖得更深orz


娱乐圈paro,化妆师龙宿+演员剑子+摇滚歌手佛剑。

他们三个是从非典型三系青年照火起来的,后来出了三教顶峰写真集,还没毕业就有个乐队。

这个乐队从攒起来开始就注定了命途多舛,为了决定乐队的前进方向他们各自写了张纸条抽签。

龙宿以前做过键盘手,他在纸条上写:视觉系。

剑子学过中阮,长相差不多的乐器基本都能搞定,他在纸条上写:中国风。

佛剑和他们不一样,玩贝斯的人上来就是一个硬核摇滚。

…………太造孽了,关于他们怎么砥砺前行的此处省略一万字。

毕业之后朋友还是朋友,只是乐队解散了。佛剑单飞加盟万圣岩,首场表演是在万圣岩圣殿大礼堂唱了一首撕裂灵魂的摇滚范儿往生咒。那粗犷的唱腔不羁的造型健硕的胸肌雄浑的嗓音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散发着雄性荷尔蒙的味道,再配上宗教意味十足的歌词,当场收获尖叫无数,单曲占据新歌榜榜首两个月愣是没下来。

龙宿跑了几年剧组,没耽误念新学位,转行当化妆师,接着跑剧组。不过这一次就轻松一点,龙宿一向聪明,跟摄影组混得久了打光造型拍照都无师自通。

反而剑子成为他们三个里看起来最正常的那个,习武出身,顺理成章左一个戏右一个戏地接,不接戏就跑通告,总之忙得脚不沾地,几乎是光速成长状态。脾气好心态好演技好为人正派,几年下来连绯闻都没有宛如正能量代言人。

说起来,龙宿很早就注册过某知名视频网站,ID叫莫羡疏楼一枝花。

这个非常羞耻的ID当然是剑子给他申的。

怀着恶作剧心思的剑子仙迹完全没想到后来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

他们的关系一直是不公开的秘密,若即若离的,一旦习惯了谁都没有想过改变。龙宿换个身份复出,圈子就那么大,化妆组遇上剧组,数学上叫排列组合,玄学上叫缘分,反正没被人看出来过。

于是剑子的新剧龙宿还是化妆师。有一场血战到底的硬戏,龙宿一大早爬起来给剑子化特效妆,化得惨不忍睹,还领着剑子片场溜一圈,别人见过都说好。

剑子气得直乐,说没见过你们这么夸人的。

龙宿说你省省吧,人家夸的是我又不是你。

说着青阳子抱着剑从道具室出来,龙宿把人往青阳子身边一推,说你们俩可以开打了,随便打。

片场一阵哄笑,青阳子隐约觉得哪里不太对。

然后就陷入了瓶颈期,武指和武替拍得都很绝望。剑子坐那儿看了半天说要不然别用替身了我自己上吧。

导演慎重考虑了一下,决定让他自己试试。两条过,效果拔群。

代价是最后一个收尾动作脚腕扭伤,一群后勤手忙脚乱把人架回休息室。

龙宿刚化完B组回来补觉,没睡多久就被吵醒了。

龙宿揉着眼睛跟小场记说没事,你们去忙吧,我看着他就行。

剑非道信了,千恩万谢把剑子留给了龙宿。

休息室门一关,全世界只剩下两个人。

剑子说龙宿,冷静啊。

龙宿把他衣服一撩,剑子倒吸一口冷气,龙宿指尖底下又露出来一片淤青。

龙宿说我不记得我画过这里。

剑子不说话了。血浆糊一脸挺难受的,龙宿拿毛巾给他擦头发擦脸,擦到唇角,低头用舌尖舔掉了那一点血渍。

剑子说别,非食用的有副作用怎么办。

龙宿眨眨眼睛,没事,甜的。

剑子想起他们有一次进同一个剧组,佛剑也在,拍的是青春校园偶像剧,三个人演高年级组亦正亦邪的流氓团。佛剑打架是自学成才的野路子,只讲实用稳准狠,学校里几乎没人敢惹;龙宿根本没打过架,剧组给他的定位就是出谋划策的幕后型。只有剑子留着武校的底子,天生凛然正气,只能在别的地方下功夫,怎么演感觉都像是正道栋梁就很纠结。半夜睡不着,干脆跑外面散心。

他穿着角色的衣服,白外套黑T恤,扣顶鸭舌帽戴副墨镜,指间夹一支烟却不会抽,只能等着它一点点烧掉。

影视城附近所有店家都是二十四小时营业,好几个剧组的人进进出出,去公园还要担心会不会遇上野战。长椅上夜露微凉,剑子拂去水渍,猝不及防被后面来的人按住肩膀。

疏楼龙宿站在树下的阴影里,剑子心里埋怨他怎么总能找到他。

龙宿抬起手指让他别说话,自己手心里一阵响动,塑料糖纸哗啦哗啦。

剑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龙宿拿走他的烟,作为交换塞给他一支棒棒糖。

龙宿说剑子你不适合这个,原来的你就很流氓了。

以前总是玩笑,突然变得严肃,两个人都有点蒙。

他抽掉他剩下的半支烟,他含着他剥开的棒棒糖。

想不通的事情瞬间都通畅起来。

那是龙宿第一次抱他,奶糖加上烟,效果不差。

……

重点不是这个。

疏楼一枝花的作品一向前卫又艺术,龙宿从来不露脸,隐私保护做得滴水不漏。想起来什么点子爱拍就拍,可以说非常随意了。

比如唇妆试色,普通博主上手,文艺博主上嘴,2B博主上纸。龙宿哪个都不是。

他上吻痕。

出境的模特当然是剑子。露一点点后颈肩膀,唇印不要钱似的印,狂野的奔放的温柔的凌乱的各种类型应有尽有,搭配不同色调和适度打底,天下无双的绝配。

说官能吧,连性征都体现不出来算哪门子的官能。

说艺术吧,搞艺术的有心情的没他这个配置有配置的没他这个心情。

最后网站给他出了一本摄影集叫轻吻一度,ID脱俗仙子的美妆达人在对此书的推荐语中评价道:撩而不上,色而不淫,媚而不俗,太可耻了。

再比如美甲,龙宿做教程的时候还能自己上,做展示就又要剑子出镜了。

什么十里宫灯,什么江山风月,什么豁然星空,什么疏楼夜雨。龙宿自带骚气的文艺青年特质,和紫色系相性极佳,最神奇的是不论他怎么折腾看起来都是硬气的内核。剑子很服气,龙宿开心就好,他听之任之。

有一次龙宿心血来潮试了个人鱼泡沫,剑子看着指甲上晕染开来的渐变银白色,心里十分感慨。

剑子说没多久又要卸的,你做它干什么。

龙宿笑而不语,抱着人滚进了床。

人鱼泡沫和白床单纠缠在一处,剑子只觉这人实在恶趣味。

美的东西总难停留。剑子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他实在喜欢疏楼夜雨的绵绵意境,没让他卸掉就离开了龙宿家。第二天被人认出来指彩是疏楼一枝花展示视频里的那款,还得打哈哈圆过去。

再然后龙宿就给他搞了一整套从里卸到外的卸妆设备,剑子这才有了点安全感。



没了。来不及了所以车是不可能的。还是没能打破大龙剑“娱乐圈paro写不完”的诅咒啊哈哈哈

P.S.:佛剑的灵魂摇滚往生咒梗来自Sebastian的客西马尼花园。(打开需慎重

评论(1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