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2017年度总结:纪念式复盘

       最大的收获是,许多事都是我从来没想过要做也从来没意识到能做到的……没什么成绩但是过得很惊悚也很开心(捂脸

 

1、以包括但不限于旅游为目的去了一堆地方(大概……十几个吧……)

       对我来说,和游山玩水相比,感受不同城市的生活更接近行走的意义。

       因为没有时间玩,见到的都是未经景区开发和旅游宣传雕饰过的东西,原始而真实。

       坐车的时候一个司机说他年轻的时候开车从帕米尔沿线一直走,有雪有山有树有动物,景色特美,心驰神往极了。

       遇见的人都是生活在那里,几年、几十年或者更久。他们熟知城市的每一分变化,可能带着一点期盼离开过,最后还是一头扎回家乡的安逸里。

       嗯,也挺好的。

 

2、做到了许多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做的事。

       我这么懒,码字都只写短篇,ISTJ仿佛是骗人的……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其实也没什么。

       熬夜撸报告,各种被晚点,连肝十几个小时什么的,已经是很温和的待遇了。用球爷的话说,周围一个个都用上核能了,你好意思还跟那儿烧秸秆么。

       没有懈怠的理由,也许是远行的第一步。

   

3、写完了一直想写的文,一年码字计划超额完成。

       最执念的还是《与君书》,强行写不喜欢的人更新速度debuff效果拔群。完结之后总算是把笑封君这个坎过去了。

       剩下的基本都是短篇,《霹雳deemo·箫中树》《坟头纵火·雪中火》《拐个醉酒老道回家过年·龙门道》《合作驴人·绝杀》《一起逃命·天涯归路》《建国之前成精·七叶参》《伪倩女幽魂·追魂伞》《前世今生·打假记》《密室逃脱·海上花》《弄虚作假合作驴人2·道士捉鬼》《奇象车·完璧》《情坠豁然之境·七情阵》《东欧边城末世录·别离诗》《流氓海盗一条船·黄金鹿与暴风夜(没完)》《江苏卷非盲狙·堵城雪印》《骑士剑子的魔神王进化之路·屠龙者说》《防暑降温灵异故事·萧山夜话》《斩魔录脑洞·江湖术士》《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恶龙传说》《吸血play·深渊》《天降竹马万能之人·玉锦囊

       还在填的坑是AI、棺材铺、无尽夜。

       把拖了两年的喻黄坑填了,喜欢龙剑之后我甜度暴涨真的谜,连捅刀都会HE,只能说两位太神奇。

       写了很喜欢的木偶戏的评,趁着这个劲儿把拖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江湖不可饮》的评也搞定了,狠狠地被虐了一通一了百了。

       写东西也是一种习惯,有解压的效果,大家看得开心那就更好了。想着一个月写几千,年终算了一下有20w了,还挺惊讶的。

       不全是龙剑,但我最喜欢的都是龙剑。长的短的都是。

       2018年的小目标:平了龙剑的三个坑(AI,黄金鹿,棺材铺)和点梗,争取把少艾和剑子的《向死而生》捞一捞,搞定一直想写的吞雪双邪黑白桃《莲花生》,写完《无尽夜》冥迹出坑,破解掉京华散记的事不过三铁律,把一人乐的冷CP写了(一个朱慕一个莫斯利安一个海基,最冷的再说),再来一个蝶月(不想承认战祸邪神的蝶月是蝶月,嘤嘤嘤)……好像很多的样子

 

4、我,居然,抽空,写了三遍灵飞经(然并卵,并没有什么进展

       南哥说这是可以写一辈子的帖,深以为然。断断续续写了一年感觉自己low爆了。

       最开始临帖纯粹是为了消耗我买了太多的临摹纸啊!描线稿也用做娃衣打样也用临帖练字也用一年下来一半都没用到!

 

5、学了Bujo体系,虽然Week Plan一直半途而废还是决定一试

       写到第三个月,偶尔会烦,总体上还挺有成效的。

       我是事情越多越开心的类型,所以有个Bujo的话记录的意义大于计划的意义?

 

6、写一整年份的日记。

       2017年唯一坚持日更的东西大概就是手帐了。

       一月丑得要哭,十二月勉强能看。从完全流水账到DIY自己的风格,逐渐摸索,中间经历了很多变化。

       坚持下去已经不是问题,习惯太可怕了,有惯性就停不下来。

 

7、运动计划基本完成,半年200km+,10公里跑进60min。

       事实证明断舍离十分必要,仅仅满足于现状和轻松跑是不科学的。

       1月计划里有第一个半马,想几年前我还是个一公里要跑十好几分钟的运动困难户,现在11.5km差不多70min,跟别人不能比,跟自己比还挺开心。人的潜力无穷大。

 

8、不算爬墙,但是入了新坑感觉也不错。

       新的一年依旧在冷cp的大路上做独行侠orz

       第一个是fgo的莫德雷德x安徒生,第四章出来到现在就见过一篇粮,大写的悲伤。嚎了半年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结果没有任何成效……

       然后是锤基,看了雷3之后跨墙观望,往前面看最喜欢的是雷2(悲剧多美啊),再追溯北欧神话里海姆达尔和基神相爱相杀就冷哭了。沉迷海总的颜和wink和身材和闺女(喂),但手办订了个Loki……有脑洞也不想写,静静啃粮能啃好久那种。下了个文包到现在都没看完,偶尔还会去AO3和sy扒一扒。

 

9、看了不少乱七八糟的电影和书。

       整理书单受到了惊吓,不算我拆的四个文包大概看了100+的书和65+的电影(论kindle的重要性);反而是霹雳只看了末世录+龙城+2/3谜城+剑子出来的新剧。

       最主要的原因是到了奇象以后没有龙剑的戏份刷剧缺少动力,喜欢的佛门系角色一个两个打机锋文戏都要慢慢看。加上度盘重整,年初万读也清坛子了,版权问题是死线,碰了就没话说的,只好下了一堆电影。

       最近一年喜欢的导演是陀螺和张扬;对抖森选片的技术叹为观止,他演的电影我不一定会爱他演的角色,但是一定会爱电影的剧本(?)。

        小说看得还是很多,推理系相对少了一些,长夜难明和刀锋上的救赎相当棒。仍旧改不了作者收集癖,蒋峰、阿花、葛亮、阿乙、指纹都是今年疯狂爱上的。新概念系写手也不光是韩寒和郭敬明嘛www

       两位喜欢的作者去世,一位留下了永远填不完的旅美五记,另一位是余先生。诗人之美是一点一点攒起来的,经常见到散逸的很喜欢的句子,最后一搜作者都是他。神奇之余更多的是唏嘘。

       沉迷吸血鬼,大公龙娘卡米拉。准备重刷范海辛和惊情四百年,近几年新片唯爱永生太美了,戳中了我所有的浪漫因子。

       特别有意义的书是《小狗钱钱》,看完感觉过去白活了十好几年。

 

10、咸得蛋疼,游戏几乎出坑。

       FGO还是在肝的,舰R也很难完全不玩。Clutter手痒了会来两局,主要是,fgo,它有我吃的冷cp呀。

       换了个电脑找不到无双的记录了,大写的悲伤,慢慢把我的剧情模式和材料道具满级人物刷回来鬼知道要多久。

       Diablo好一点,资料片被我翻出来了。

       前两天看了个烹饪专题帖好想去玩WOW,也开个小酒馆orz

 

11、没时间培养新的爱好还真是对不起了呢

       想学吉他,特别简单的调能摸出来,就是总忍不住把吉他横过来弹……面壁……

       还是刻章好。但今年极少动刀,一月刻了两对龙剑一个剑子、一个抖森;十一月描了一个锤哥刻了一个达芬奇,一个Linkin Park的Logo,还有一个神盾局。转性去刻胶带了没空玩这个我也很绝望啊。

       为了Bujo和本命诞生过练习画画的想法,描线都会手抖很绝望的……写字和画画的差距好大,不管哪种我都不会控制笔压(这年头连我妈都想去学素描了我好惶恐的

       蚀刻片火速入坑+火速出坑,折建筑都费老劲了造饺子怕不是做梦(但是埃塞克斯好看死了嘤

       收了《S.》,被作者的创意深深折服。希望有朝一日能见到类似的同人本,电子版的阅读体验是1实体版是10这种。等有钱了攒个团试水无料,失败率一定很高。

       想拍微距,我贫瘠的脑洞并不能支撑这个活动;想拼沙盘,难度系数太高了能达到售楼处的水平就谢天谢地了;最后可能还是造娃屋比较适合我(许出去的愿跪着也要撸完

 

12、认识许多小伙伴!以及许多大佬!

       因为比较慢热不太好意思说拖到最后。。。

       三次要感谢的人多到数不过来,二次的大家也很棒!(via一个反射弧超长有时还会忘了回复的潇潇)不管怎么测心理年龄都很令人绝望,所以请让我和你们一起保持少女心orz

 

        以上。

        希望新的一年还能这样没心没肺快快乐乐的。希望还能保持今年这样的好奇心和行动力,还要坚持学习的热情,做一个有活力的、更好的人。

 

       一句话给2018年的自己:“成熟就是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并且接受它。”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