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锤基/奥丁家亲情向】记个脑洞:你一生的故事

果断没空搞图出来惹orz

看过《命运之井》后一直想看这个梗,感觉Ted Chiang《你一生的故事》放在神兄弟和神爹身上完全没毛病?


       牺牲一只眼睛换取智慧泉水的Odin,离开世界树之前得到命运三女神的一份特别礼物:他将获得一次预知的机会,这使他能看见的预言不再局限于文字,他们发展出了能够囊括时间的维度,就像命运女神们用纺线为他织成了一副关于未来的画卷。但是他并不能知晓预知何时降临,这是一种不确定的预言,预言之后仍然要由他作出决定。

       Odin迅速地离开了,接下来与Jothuheim的征战让他忘记了这些。自然地,Asgard获得了胜利,而他们的军队即将离开Jothuheim时,Odin听见大殿里传来婴儿的哭声。

       它那么小,但是他激活了Odin的预知力。Odin朝哭声的来源走去,命运女神的礼物来得真不是时候,他走过巨人的长廊,眼前浮现的全都是关于那孩子的事:他和Thor的童年,自己牵着他们的手说他们生而为王;他渐渐长大,越来越喜欢书和魔法;到了懵懂的青年时期,他的儿子们走向叛逆;但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他们越发亲密,他的恶作剧并没有影响兄弟之间的关系。他看见登基大典上Jothuheim巨人的冒犯,看见他的养子发现隐瞒多年的异族身份之后的愤怒不甘甚至误入歧途……

       几千年的故事统统塞进几步路里,漫长又短暂,矛盾又统一,怎么都看不到终点。随之而来的沉眠和诸神黄昏不过匆匆闪回,火焰巨人Surtur咆哮着烧毁一切,彩虹桥断了,他们的飞船跌跌撞撞,那孩子眼神绝望,他托起了手上萤蓝色的宇宙魔方。

       时间过得太快,在Odin走上台阶之前,所有的预言转为一片空白。神的心瞬间变得柔软,他想,也许这不是什么坏事。

       于是Odin弯腰抱起了那个孩子。蓝色的巨人族的皮肤在他的臂弯里变成了阿瑟神族的模样,他的眼睛那么好看,那么专注地看着自己。

       Odin与孩子对视,外面的人在唤他回去,而他已经作出了决定。短暂的预言里Thor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开心,Odin努力回想那些时候Thor是怎么叫他的,他应该有个名字。

       “是的,Loki——从此以后你就是Loki Odinson,Asgard的二王子。”

       Odin就这样带着一个孩子骑上战马,他没有回头,怀里的Loki也没再哭泣。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