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堂|剑子仙迹| 苍 | Thorki | 温古|霹雳|七五|全职|SS|LC|极乐迪
烫圈南极人,孤独美食家 | 做饭很冷
AO3 =Ternata,36 = dgrey,fw =潇十三,W id =13449

记个梦,勉强算车?

应该是个青梅竹马向的设定


剑子的师尊奉行无(fang)为(yang)的育人政策,于是自由自在的少年剑子隔三差五就跑去儒门找龙宿。两个人都是精力旺盛好奇心强的年纪,龙宿整日溺死在儒门的书山题海里,说不羡慕剑子是不可能的。久而久之竟摸索出了奇高的温书效率,别人背一本他能背三本,剩下来的时间都跟剑子约会(?)去了——无心插柳柳成荫,未来龙首的成长之路上剑子可谓功不可没。
一来二去小顶峰们就谈起了恋爱(?),然而总是剑子来找,龙宿觉得不妥,来而不往非礼也,某个早早预习完第二天课业内容的晚上就摸上道门找剑子了。
剑子当晚值夜,道子们独自值夜无聊,总要颂个经文什么的,龙宿来了自然很开心。左右殿里再无旁人,香烛点着贡品摆着就讲起了鬼故事(?)。后半夜听见脚步声逼近,怕是巡夜的来了,剑子收拾起来东西跟龙宿藏到帘子后边。道门本来地方就不大,夏天燥热一不小心擦枪走火,两个人都很尴尬,又都没办法。剑子眼一闭心一横暗道这下算是栽了,顺其自然就默认了龙宿酱酱酿酿。黑灯瞎火的,唯一能够得着的就是前面的神像和旁边的柱子,不敢使大劲儿动,又不敢出太大声,不见得有多满足多兴奋,紧张可能多过刺激。
龙宿也不太好意思,就问剑子以前巡夜的过来时他都在做什么。
剑子半天说出来四个字,诵经,背书。
龙宿说吾好像听见那人离得很近了,汝还能背么,不能背吾替汝背。
剑子一听差点背过气去,龙宿赶紧说没关系吾可以不用儒音的不信汝听啊。
然后就学着剑子的语气剑子的口音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抱朴子·登涉的选段,同时一点儿没耽误正事儿。
剑子听得面红耳赤心惊肉跳,颤巍巍地说龙宿你让我以后怎么面对葛老先生。
龙宿说哎呀剑子汝一向聪明豁达,怎么会被这点小事影响呢。
剑子心情十分复杂,好在最后是有惊无险。等顺顺利利捱过这个晚上,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把龙宿送下山去。
后来剑子的符箓占卜药理果然学得一塌糊涂,道门分科的时候毅然把第一发展方向选为武学,并且大有所成。
由此可见,龙宿在塑造江湖顶峰上同样是功不可没的。
(没了,我可能是个假粉…)

【FT】
太耻了…八成是因为我中午看了鹅老师的周江花式车技研讨会_(:з)∠)_
莫名觉得色相红尘三十题的风格和霹雳世界观很搭,真的没有太太考虑来一发龙剑么【躺
(严肃考虑过多久删)

评论(22)
热度(24)